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双师型”教师认定考核 第一阶段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田 邝佳奇)为了积极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按照汽车工程学院“双师型”教师培养认定工作计划结合《汽车工程学院“双师型”教师能力第一阶段考核认定工作安排》,117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双师型”教师认定考核工作。

认定考核现场

     此次认定考核工作针对汽车工程学院所在的车辆工程(本科)、汽车服务工程(本科)、车辆工程(专升本)、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改装技术、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七本专科专业九个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实训中心28名专业实训教师进行认定考核。汽车工程学院王放院长、人事处赵铭雪副处长全程监督认定考核工作,确保认定考核工作公平公正。本次认定考核工作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理论考核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麦鹏、教务干事王国昌负责监考参加考核人员为校企合作项目和实训中心的18名;二是实操考核,考核方式:台架对象随机抽取,每人抽取两台考核,台架设计教师抽取本人设计之外的考核项目。监考:台架设计与培训负责人1名、协助学生1名参加考核人员为28名专业实训教师


认定考核现场

     此次进行认定考核形式接地气,重实效,是教师提高能力的有力举措,被考核的专业教师也认为此次认定考核工作能够有效检验教师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实践操作能力,对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