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专业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制造、运营、服务等行业的研发辅助人员、生产制造人员、运营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及系统(部件)样品装配、调试、标定、试验,成品装配、调试、标定、测试、质量检验及相关工艺管理,车辆运营、检测、维修、改装、鉴定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考虑到人才综合素质的培养要求,课程分为基础课与专业课两部分。基础课为公共课程,为专业课程的展开及深入学习夯实基础;专业课则有针对性地分方向单独授课,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做好铺垫。同时,为拓宽学生的就业面,利用选修课程交叉补充,以实现本专业学生在智能车辆研发装配、试制、测试、试验验证和产品运维等不同的岗位需求.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整车及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研发、试制及试验等企业单位,从事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相关工作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辅助工作。主要岗位包括:1、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样品试制、试验;2、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成品装配、调试、标定、测试;3、质量检验及相关工艺管理;4、智能网联汽车运营、技术服务、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