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专业 >> 正文

汽车电子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整车电路、汽车电气设备、汽车配套电子设备、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健康的心理素质,掌握本专业需要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实践能力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电子相关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和通识教育类课程三类,课程分为必修、限选和任选三类。专业(技能)课程分为专业大类基础必修课程平台、专业(技能)核心必修课程群(和专业(技能)方向选修课程,一般课程内容即包含理论教学又含有实践教学。专业(技能)大类平台基础必修课程是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必修的基础课程。专业(技能)核心必修课程群旨在培养学生在该专业领域内应具有的主干知识和毕业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专业(技能)方向选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该专业大类领域汽车电子专业方向上具备综合分析问题、处理(研究、设计)问题的技能。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电子控制部件制造等企业单位,从事汽车电子设备的检测、装配、调试、实验、维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主要岗位是:(一)初始岗位:1、汽车机电维修工、快修工、设备检修管理、整车电器装配调试工、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及质量管理、配件销售及管理;2、查勘定损、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汽车维修接待、汽车电子产品的辅助性设计研发、旧车鉴定评估与交易等。(二)可迁移岗位:1、技术主管、车间主任;2、售后服务经理、技术总监。3、汽车电子工程师。4、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员。5、生产管理技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