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专业 >> 正文

汽车智能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汽车智能系统结构、基本原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智能汽车产品的生产、装配、调试、检测与维修等能力,具有从事智能电子产品装配、调试和维修,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和通识教育类课程三类,课程分为必修、限选和任选三类。专业(技能)课程分为专业大类基础必修课程平台、专业(技能)核心必修课程群(和专业(技能)方向选修课程,一般课程内容即包含理论教学又含有实践教学。专业(技能)大类平台基础必修课程是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必修的基础课程。专业(技能)核心必修课程群旨在培养学生在该专业领域内应具有的主干知识和毕业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专业(技能)方向选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该专业大类领域汽车电子专业方向上具备综合分析问题、处理(研究、设计)问题的技能。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制造、汽车机电维修、汽车电子控制部件制造等企业单位,从事汽车智能电子设备的检测、装配、调试、实验、维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主要岗位是:(一)初始岗位:1、智能汽车前台接待与营销;2、智能汽车系统应用测试员;3、汽车智能产品质检员;4、汽车电路装配调试工;5、汽车电子设备检修员。(二)可迁移岗位:1、汽车智能产品生产企业主管;2、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工程师;3、智能汽车装配工艺师;4、智能网联汽车辅助研发经理;5、汽车智能产品服务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