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专业 >> 正文

汽车造型与改装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汽车造型与改装行业技术、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职业素质,掌握汽车改装行业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用汽车生产、汽车改装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工艺学、汽车构造、SolidWorks、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技术、汽车造型技术、发动机改装技术、底盘改装技术、车身及周边改装技术、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接近100%。随着汽车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的深度交叉融合,就业面更加广泛、薪酬待遇大幅提高,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各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等经济发达地区,如西安合正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雅汇汽车改装有限公司、上海伟昊汽车技术股份有限、西安恒达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北京运良顺达贸易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