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工会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概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基本概况

①组织构架:

书记:邵秋红 副书记:魏洋

组织委员:马铁帅 宣传委员:虢春妮 纪检委员:孙冶

②党员情况:

2022年上半年,发展预备党员14名,正式党员5名,并选拔55名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班的学习;2022年下半年,发展预备党员20名,正式党员19名,并选拔56名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班的学习。

截止目前,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80名,其中正式党员41名,预备党员39名。

2.曾获荣誉

荣获“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强信念”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3.主要事迹

(1)依托载体,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

①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结合我院实际,扎实推进理论知识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将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院教育的发展上。

②抓好党小组成员学习。坚持每月至少交流学习1次,做到定主题、定时间、定主讲,充分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

③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每月召开1次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每月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

①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贯彻践行“五进”活动,展现党员良好风貌,持续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与发展工作,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中丰富内涵,将精神运用在我们实际生活中;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深刻领会其中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讨论交流。

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宿舍,形成责任承包制,每1个党员带3个宿舍,主要负责监督和带动宿舍卫生差、上课经常迟到及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学生,督促自己所负责的宿舍进行整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和正确学习态度。

④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借活动引导学生远离吸烟陋习,掀起校园环境保护浪潮,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采用集体劳动方式,提升全体学生党员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党员劳动意识和奉献精神;为鼓励学生拥有健康生活方式,杜绝消极懒散生活作风,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沉浸式大学生规律生活”试点活动,以亲身示范为先,发现规律生活真谛,把握正确生活学习节奏,规律作息,健康生活。

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不断的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学生党员政治思想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