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工会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概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1.基本概况

组织构架:

书记:苏玉来 副书记:路佳

组织委员:武珊 宣传委员:虢春妮 纪检委员:田峰

党员情况:

教工支部现有党员33人,预备党员1人,党员教师占比56.6%。

2.曾获荣誉

2016年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2021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3.主要事迹

(1)依托学习载体,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素养。

充分利用党员学习日、以学习宣传党史知识为主线,结合学院教育和我院实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把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院教育的和谐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抓好党小组成员的学习,坚持每月学习交流一次,党小组学习做到定主题、定时间、定主讲,充分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二是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我院教工党支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①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要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②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二是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计划、总结及民主评议工作。把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强化服务党员、服务学生的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党员队伍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本年度,党支部要拓宽教育的渠道,挖掘教育的深度,积极为党员创造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的机会,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四是党员带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带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以差带优,形成良好的教风及学风。

五是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党支部影响能力,通过“亮身份、树形象”积极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主要活动有:长安大学援考活动、照金红色基地开展“四史教育”专题活动、红色长廊“重温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活动、拍摄“党徽闪耀,师者担当”主题教育视频等